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市县消协动态

太忻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13阅读量:862


image.png

为了打造高品质消费者权益保护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6月10日下午,《太忻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公约》在太原市消费者协会签约,标志着我省第一个跨市级消费维权组织联盟正式成立。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雷俊福、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潘应发、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白雪英,太原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卞传志、忻州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林志果、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原晋惠、忻州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张慧兰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太原市消协秘书长卞传志主持。

image.png

为了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由府际合作、行政推动向法治引领、区域治理的阶段迈进,切实维护太忻区域消费者合法权益,协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打造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太忻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新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条例,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和忻州市消费者协会共同协商,制定签署了《太忻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公约》,双方今后将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逐步构建区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体化,实现维权信息共通、维权机制共建、维权资源共用、维权成果共享。

image.png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白雪英认为,签订这个协议意义重大,希望太忻消协今后共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协作机制,畅通联系渠道,学习借鉴好的做法,把联盟工作越做越好。

image.png

太原市市场局四级调研员潘应发首先欢迎省消协雷秘书长及忻州市市场局和消协领导莅临太原。他简要介绍了太原市场局机构改革的情况并肯定了市消协的工作,并指出:太忻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后做出的重大决策。太忻消协联盟成立后要加强合作,服务大局,立足消费者,发挥应有作用,打出自己的品牌。

image.png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雷俊福最后强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每一个消协组织都责无旁贷,太原和忻州消协能够有超前意识,紧跟时代,抓住工作重心,就一定要好事办好,加强消协联盟合作措施细化,在制定详细计划,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落到实处,带动周边消协共同把消协组织工作做好,提升消协组织的形象,为高质量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服务。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