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山西精准发力 促进消费者放心消费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发布时间:2022-07-06阅读量:822

中国消费者报太原讯(记者 冯铁飞)为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引导老百姓关注消费、参与消费、促进消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近期,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提升消费,必须让消费者得实惠,“能消费”。6月15日,“家居好生活——山西首届百家家居品牌推介活动榜单发布会”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山西省消协、山西省商务厅、太原市商务局等省市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从今年3月末开始,历经新闻发布、品牌报名、顾客推介、专家评议多个环节,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最终评选出111家优秀家居品牌进行推介,并对获奖企业进行颁奖。活动上还启动了“黎氏阁2500万元家居消费券”发放仪式。消费券采用“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组合方式,旨在依托数字消费券开展消费促进活动,促进消费稳中提质。

消费者不是专家,想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就需要在消费教育上下功夫,让消费者“愿消费”。6月16日上午,山西省消费者协会黄金珠宝行业消费教育基地在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正式挂牌。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雷俊福表示,消费教育基地成立后,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消费教育活动,普及珠宝知识,传播珠宝文化,提高广大消费者的鉴赏、鉴别能力,将消费过程中相关的法律法规、风险防范、产品性能、售后服务、维权途径等内容告知消费者,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更加充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释放黄金珠宝行业消费潜力。据悉,山西消费者协会将继续在各个行业打造消费教育基地。

决定消费者消费意愿的,更在于让消费者“敢消费”。6月20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和山西省律师协会协商,通过律师协会向全体律师下发了《关于配合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开展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征集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提供案例线索、组建“消费领域不公平全同格式条款”点评律师团,配合山西省消协开展相关活动。雷俊福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在各个行业协会成立消费维权工作站,整合社会力量,延伸维权领域,建立多元共治的消费维权体系,加强行业组织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协助处理消费纠纷,进一步让消费者“敢消费”。

雷俊福表示,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将继续凝聚各方面力量,为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