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山西省表彰大会在太原举行,山西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正式授牌

来源: 山西市场导报监管周刊 作者: 杨楠 发布时间:2022-07-08阅读量:821

7月7日,全国汽车维修协会行业诚信企业山西省表彰大会在并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核准列入“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目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交通运输厅、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省消费者协会、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和省内相关大学院校负责人出席并讲话。

会上,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俊福为山西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正式授牌。

雷俊福表示,在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的大背景下召开此次表彰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贯彻落实诚信经商,树立行业典范,推动诚信体系建设落到实处的具体行动。在我省行业组织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汽修服务的水平高低直接影响每个消费者的生活质量和人身安全。为了进一步提升汽修行业的服务效能,及时化解和处理消费投诉纠纷,省消协在省汽修行业协会挂牌成立消费维权工作站,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问题及时化解在基层一线,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汽修消费环境。他希望汽修行业协会能够在加强行业自律,推动长效经营,改善营商环境,树立诚信汽修典范方面做出新的努力,也希望全省汽修企业向受到表彰的企业学习,强化诚信经营意识,加强企业经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好每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政企行校”联合共建学校的学校负责人参加表彰。“政企行校”联合共建是真正实现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基本办学模式,形成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模式,更精准地为行业培养新型的汽修人才,也是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合作实行校企主导、政府推动、行业指导、学校企业双主体实施的合作机制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维修企业管理运营赋能和专项能力提升培训,五位行业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为参会企业送上一份丰盛的精神食粮。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