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省消协动态

“慧眼识别防诈骗、精心守住养老钱”——山西省消协共七家单位联合举办养老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阅读量:832

8月4日上午,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和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杏花岭区三桥街道办事处、三桥派出所、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共七家单位在太原市龙潭公园联合举办“慧眼识别防诈骗、精心守住养老钱”为主题的养老反诈宣传活动。

image.png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辨别能力弱,维权意识相对较差这种现象,打起了老年人的主意,将目光投向了老年人的“养老钱”,巧立名目诈骗老年人,挖空心思“忽悠”老年人。为切实提升老年人防范意识,维护好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等七家单位联合行动,在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海报,及时受理解答老年人遇到的相关疑惑和问题,“请您把这些资料带回家多看看,多学习些防骗知识,以免上当受骗”,在一句句暖心话语的交流中,宣传人员及时将各种通俗易懂反诈资料递到老年人手上。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普及理财知识,如何防范“理财养老”骗局,保健品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如何正确识别、购买使用保健品,“免费赠送、半价促销、承诺疗效、无效退款等不要轻信”……在活动现场,既有防诈骗顺口溜、防诈骗短视频,还有防诈骗图文并茂的画展以及典型事例提示等,内容新颖,不时赢得许多老年人驻足观看、了解,受到老年人朋友赞许。

通过这些“接地气”反诈骗知识宣传教育,帮助老年人甄别形形色色的骗局,共同提升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守住守好养老“钱袋子”。

image.png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