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指导监督>警示提示

民生提示:名为“免费体验” 实为坑老窝点

来源: 山西市场导报 发布时间:2022-08-18阅读量:825

以“美容院”为幌子,以免费体验为由头,来诱导老年人办卡,办卡金额从3千元至6万元不等,几个月间,受害老年人就达40余名,涉案金额30余万元。这样的一个“养老诈骗”犯罪团伙,在公安部门的凌厉攻势下,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对此,消协工作人员提示,作为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办卡消费务必要理性、慎重。“免费体验”的背后往往暗藏玄机。


今年7月初,太原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在太原漪汾街一美容院被诱导办卡,怀疑被骗。经外围走访、蹲点守候调查后发现,来此消费的客户均为中老年女性。7月13日,兴华派出所组织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进一步调查了解到,该团伙犯罪嫌疑人王某、犯罪嫌疑人王某俊,二人系夫妻关系。自今年3月份以来,二人在太原万柏林区漪汾街美特好超市三楼租赁店面,开设锦轩美容院。由王某俊任经理,王某自称王部长、高级按摩师,雇佣犯罪嫌疑人褚某等人为导购,犯罪嫌疑人郝某妮、高某惠等人为技师。

该团伙以中老年女性为主要目标,由导购负责拉拢中老年女性进店免费体验,技师在服务过程中通过聊天掌握了老年人的家庭信息、经济状况、患病情况等信息,然后由宣称有“中医背景”的店内王部长,通过按摩予以治疗疾病。之后,犯罪嫌疑人王某俊、王某先后出场,根据掌握之前所了解到的信息,相互配合,宣传按摩能治疗老年人的疾病,诱导老年人办卡,办卡金额从3千元至6万元不等。

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此次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罪。警方表示,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针对上述案件,太原市消协表示,作为老年人,办卡消费务必要理性、慎重。不贪图小利,不要被美容院的“免费体验”“免费试做”诱惑,商家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免费方式往往暗藏玄机。对于美容院免费试做、催促办卡时,不要匆忙决定,勿被眼前短暂的“真实”蒙蔽,因小失大。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