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市县消协动态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格式合同专项整治

来源: 山西市场导报监管周刊 发布时间:2022-09-30阅读量:814

2022年9月28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联合市消费者协会,深入沁水县相关企业,指导规范合同行为。

在山西住商不动产有限公司、沁水县启点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沁水县靓车汽贸哈弗直营店,市场监管人员现场认真查看企业正在使用的格式合同文本,逐条阅读,逐一指出合同中存在“加重消费者责任、减轻或免除经营者自身责任”的违法、违规格式条款,指导经营者现场改正;并就合同监管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解读,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经营、依法经营理念,落实依法履行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共同营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

这是晋城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意见》,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落实年”活动要求,推行柔性执法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竞争能力,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举措。(杨振清)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