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指导监督>警示提示

山西省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预制菜应注意这几点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 冯铁飞 发布时间:2022-10-31阅读量:815

中国消费者报太原讯(记者冯铁飞)在现代快节奏中生活,很多消费者既想享受美味,又不想占用自己太多时间,半成品预制菜便成了最佳选择,但市场火爆的同时也带来不少问题。10月28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半成品预制菜易产生的问题。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监督部主任刘杰表示,预制菜可以节省时间,简化工序,但在方便的背后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预制菜肴在存储、运输、加工和烹调过程中,有些维生素易受破坏和损失;很多半熟的蔬菜如果调过味,会产生亚硝酸盐;还有部分商家资质不全,甚至没有资质,在后厨加工预制菜,设备不达标,食品生熟不分离等,安全隐患大。

为此,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购买预制菜应注意以下几点:购买预制菜前,可登录食药监部门官网,查询食品生产许可获得企业信息,核对企业是否有具备半成品菜肴的生产资质;购买预制菜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不购买“三无”产品;检查食品及其包装,是否具有它应有的感官性状。如果出现如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菜品,均不能食用。

针对预制菜容易产生的问题,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媒体、互联网平台等多方面多层次合力监督,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