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理性看待半成品预制菜

来源: 凤凰网山西 作者: 许晶晶 发布时间:2022-11-01阅读量:846

很多人既想享受美味,又想省事,半成品“预制菜”便成为最佳选择。10月31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理性看待半成品预制菜。

在方便的背后,半成品预制菜肴也存在一些问题:预制菜肴往往将许多性质不同、储存条件不同的食物放在同一个容器中,存在互相串味的问题;在储藏、运输、加工和反复烹调的过程中,某些维生素会受到破坏和损失;很多半熟的蔬菜,如果调过味,会产生亚硝酸盐,没有调味的蔬菜在存放过程中会蒸发出水分,营养和口感都将受到损失;还有部分商家资质不全,甚至没有资质,加工预制菜的设备不达标,食品生熟不分离,安全隐患大。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选购预制菜要注意以下几点:登录食药监部门官网查询企业信息,核对企业是否有具备半成品菜肴的生产资质。购买预制菜时,注意食品包装是否注明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不购买“三无”产品。检查食品及其包装,看其是否具有应有的感官性状,如果出现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均不能食用。观察餐具是否洗净消毒,不用不洁容器盛装食品。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