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山西通报“五一”假日期间消费领域违法典型案例
大同20家酒店民宿被立案调查

来源: 中宏网山西 发布时间:2023-05-05阅读量:804

中宏网山西5月5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消费市场经营秩序,不断创优山西省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4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五一”假日期间查办的消费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酒店、民宿涉嫌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大同市晨光国际酒店、大同市建国璞隐酒店、大同市晋河宾馆南环店、大同市平上舍酒店、大同市希尔顿欢朋酒店、大同市银伦商务酒店、大同市御昌商务宾馆、大同华美庭快捷酒店、大同市平城区同顺快捷旅店、大同市平城区豪家快捷旅店、大同市平城区咱家宾馆、大同市平城区嘉欣快捷宾馆、大同市南郊区鑫丰快捷酒店、大同市开发区宜居舍民宿,涉嫌未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上述14家经营主体进行立案调查。


  零售商店涉嫌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晋城市某景区达葆佳门口超市内部分商品未贴商品价格标签,并且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晋城市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并对当事人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酒店涉嫌价格欺诈案


  大同市全馨商务酒店涉嫌价格欺诈,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酒店、民宿涉嫌虚假宣传案


  大同市尚客优连锁酒店涉嫌虚假宣传、大同市东信茶叶街十二号民宿涉嫌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上述2家经营主体进行立案调查。


  民宿涉嫌无证无照经营案


  大同市暖暖屋民宿、大同市东信广场温馨民宿、大同市魏都新城速吧电竞公寓无《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及《营业执照》等合法手续从事经营活动,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上述3家民宿无照经营行为立案调查,对未办理《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从事经营的行为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侵害消费者权益案


  晋城市开发区某2家洗车行业店分别以39元、49元可洗车3次的促销方式为消费者办理了大量洗车卡,洗车卡的数额明显超过洗车店的能力负荷,洗车卡上印有“不退不换”的字样,导致大量消费者在排队后依然不能得到其服务,消费者提出退换时也明确告诉消费者不予退换,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五条规定,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依法对上述2家洗车行业店当事人分别作出罚款10000元和1000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继续做好消费者投诉举报线索核查工作,不断加强巡查检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山西省消费市场经营秩序监管工作。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