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其它省消协

“砍单”乱涨价,罚单来了!
涉及福州豪柏大酒店、泉州长城戴斯酒店......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发布时间:2023-05-05阅读量:865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曝光了一批酒店、民宿、旅行社的价格违法行为典型案件。涉及价格欺诈、毁约、未明码标价等。


1平潭综合实验区汉宸酒店公示虚假价格信息拟罚7万元


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旅游动态信息系统监测信息,对平潭综合实验区汉宸酒店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酒店对外公示的《价格承诺书》中存在虚假价格信息,涉嫌构成价格欺诈行为。该局责令汉宸酒店立即改正,并发出拟罚款7万元的行政处罚告知书。


2平潭综合实验区汐沫屿汐酒店单方面违约不租被罚3000元


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旅游动态信息系统监测信息,对平潭综合实验区汐沫屿汐酒店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单方面违约不租,并要求消费者高于预订价格支付才能成交,构成未按照约定向消费者提供住宿服务的违法行为,违反了《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2021修正)》相关规定。该局责令汐沫屿汐酒店立即改正,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051.5元、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3福州豪柏大酒店、福州金辉大酒店未明码标价被各罚1000元


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对福州豪柏大酒店、福州金辉大酒店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上述两家酒店住宿价格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该局责令上述两家大酒店立即改正,并各罚款1000元。

image.png


4泉州长城戴斯酒店泉州市鲤城光明旅社未明码标价等被立案查处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泉州长城戴斯酒店、泉州市鲤城光明旅社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上述两家企业提供住宿服务涉嫌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及其他违法行为。该局责令上述两家企业立即改正并立案查处。

image.png


5霞浦县惜岸民宿虚假划线价格被立案查处


宁德市霞浦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酒店民宿价格专项检查时,发现惜岸民宿在网络销售平台以“划线价+销售价”的形式开展优惠活动,划线价格不符合有关规定,涉嫌构成虚假价格比较的价格欺诈行为。该局责令惜岸民宿立即改正并立案查处。


6翔安熊明翰旅馆坐地起价、毁单被立案查处


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翔安熊明翰旅馆,经现场检查核实,发现当事人临近假期坐地起价,单方面取消订单,且经营场所未标示住房价格信息。该局责令熊明翰旅馆立即改正并立案查处。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