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指导监督>警示提示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倡议

作者: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08阅读量:808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的相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山西省消费者协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1、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行“光盘行动”是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社会应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营造“倡导文明餐桌、树立节约美德”的社会氛围。人人争当公平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文明消费的新时代消费者。

2、创新经营服务方式。餐饮服务单位应积极推行“小份菜品”、“半份菜品”等新型营销方式,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免费、环保等打包服务,适应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带动全社会树立节俭意识。

3、倡导党政、国有企业机关带头节约,反对浪费。坚决抵制餐饮浪费、消耗过度、生活浪费等不良风气,突出节能减排、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要求,开展“俭以养德、人人行动”的教育实践活动。

春节临近,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再次呼吁各有关企业、行业组织以及广大消费者,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非必要不出省”。大家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发挥作用,妥善处理各种消费纠纷,尽力减少消费者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广大消费者要当文明人、做文明事,遵守政府各项防疫安排,文明就医、文明购物、文明出行,不到人多地方聚集,尽量不走亲访友,不信谣、不传谣,形成共同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