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省消协动态

聚焦6项重点内容!山西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2阅读量:824

5月20日,省消协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省教育厅、省消协从即日起联合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聚焦6项重点内容,着力营造良好校外培训消费环境。专项行动以守护校外培训缴费安全和培训场所安全为主要目标。

聚焦6项重点内容:

一是规范培训收费行为,坚持校外培训公益属性。特别聚焦学科类培训是否存在超时段、超限额收费,是否严格落实政府指导价,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问题。

二是强化校外培训预收费资金监管,重点聚焦预收费资金监管专用账户、风险保证金专用账户、培训收费专用账户的开立和使用是否规范,全面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守护学生及家长的缴费安全。

三是多渠道化解校外培训消费纠纷,有效解决学生及家长合理退费诉求。

四是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排查,对培训场所消防安全条件不符合国家规范标准要求、整改不到位或不能确保安全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五是防范治理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有效防治无资格资质、无质量保证、无安全保障的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

六是做好校外培训消费教育指导,整体提升学生及家长的消费保护意识。

此次专项行动持续至6月。省教育厅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为0351-3046877,jcjy@sxedc.com;省消费者协会投诉举报电话为0351-3330315。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