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指导监督>消费百科

黄18K!白18K!玫瑰金!怎么区分?为什么这么流行?

发布时间:2022-07-14阅读量:1077

东方人对足金情有独钟,因此对足金知识非常了解,那近些年流行起来的黄18k、白18k、玫瑰金是什么呢?又怎么区分呢?今天带您一起来了解一下。

1、K金是什么金?

image.png

K金是在黄金中加入其他金属的一种合金,它有较高的硬度,丰富的颜色和较低的熔点,非常适合做首饰。

2、18K是什么意思?

image.png

是由75%的黄金以及25%的其他稀有金属组成的合金,通常印记为Au750或G18K,都属于k金。

3、我听人说18K不值钱是不是?

image.png

18K其中有75%的黄金,也具备一定的价值。并且K金硬度更高,更适合做首饰。

4、为什么K金会有那么多颜色?

image.png

由于K金里除了黄金以外还有一定比例的其他金属,金属种类和比例的不同会有不同的颜色。

5、黄18k是黄金吗?

image.png

黄色系列的K金首饰(简称黄K金),是黄金和银、铜的合金。

6、白18K金不是白金吗?

image.png

不是(白K金和铂金都被习惯地称为白金,但我们一般特指白金是铂金)。

7、什么是玫瑰金?

image.png

玫瑰金是彩金的一种,由于色泽偏红,又称红金。

8、K金戴久了会脱色的,我不要K金的!

image.png

其实并不是每个人戴K金都会脱色,这主要是因人而异:同平常使用的化妆品、护理产品或自身排出的汗液有关。K金脱色只是展现了它原本的颜色,将K金饰品拿到店里稍作保养即可恢复。

9、K金应该如何保养?

image.png

应该避免接触化学物品如漂白水、香水等,亦需避免于处理家务时佩戴K金首饰;避免把K金首饰与其他首饰摆放在一起,以免互相摩擦而刮花,另外可以经常送到专柜帮您清洗保养。

image.png

K金为什么流行

一、K金首饰更精美

在设计上,黄金相对K金首饰简单而传统,被人觉得较为老土;K金在设计上可以做更多文章,款式选择很多,当然设计的成本也相对黄金多出不少。

二、K金工艺难度更大

黄金质地太软,承受不了太精致的加工,多用来做传统样式,如龙凤镯、大项链、大吊坠等款式才不容易变形和损坏;而K金硬度更好,延展性更强,适合做复杂的工艺处理,制作出时尚、精致、华丽的款式。

三、K金面大金轻

K金因设计与工艺的优势,其制作出的首饰体积大、款式多变,装饰效果非常好,却重量轻、单价稍低、性价比高,越来越受到时尚女性的喜欢。

流行风——

18K金饰不但拥有黄金珍贵的价值,而且因其成分比例完美,具有延展性强、坚硬度高、色彩多变的优点,运用在饰品设计上,能尽情发挥复杂精美的创意表现。在世界珠宝首饰潮流中,K金是主流,西方时尚人士更以佩戴款式别致又与众不同的K金饰品来突显个人风格;正因为K金时尚能一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需求,因此在时尚界的地位历久不衰,形成一股佩戴K金饰品是流行风。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