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市县消协动态

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召开换届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阅读量:842

image.png

9月8日上午,太原市消费者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太原召开。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冯原平,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俊峰,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郝淑贞,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马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高俊常主持会议,太原市消费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卞传志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太原市消费者协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太原市消费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太原市总工会主席冯原平当选为太原市消费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太原市消费者协会第三届理事组建以来,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职责,围绕调处化解消费纠纷、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履行社会监督责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着力创新维权方式,拓宽维权渠道,建立完善了投诉直通车绿色通道,在各行业协会设立消费维权投诉站,与市中院合作成立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站,聘请律师团开展公益值班,方便消费者投诉咨询;强化消费教育和消费监督,成立新闻专业委员会,组建了律师团和维权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系列消费调查和体验活动;组织开展“五进”活动,通过维权课堂和设立消费教育基地,普及消费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十年来,共受理投诉5639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34万元;连续八年四次被中国消费者协会授予“全国消协组织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市消协组织3人被中国消费者协会授予“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省消协副秘书长马兰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太原市消协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全省消协系统中树立了榜样。希望太原市消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政治引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在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上实现新突破;凝聚各方力量,在构建消费维权新格局上体现新担当。

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郝淑贞要求,市消协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新时代消协工作使命,书写消协工作发展新篇章,推动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

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俊峰强调,市消协要服务大局、强化监管、形成合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推进太原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市消费者协会会长冯原平对新一届消协理事会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他表示,市消协要切实增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营造新时代优质消费环境提供服务,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