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指导监督>消费百科

春季首饰保养技能get起来!

发布时间:2023-04-04阅读量:849

PART.01.钻饰的保养技巧


image.png

钻饰最美的地方就是它的璀璨闪耀,但有人发现戴久了,就好像不如原来那么闪了。这种情况再正常不过,因为钻石属于亲油斥水性宝石,所以我们人体皮肤和日常食物的油脂以及灰尘,都可能会附着在钻石的表面,让钻石失去了原来的火彩和亮度。下面几招即可让钻石闪耀如初!

1.  在做家庭扫除的时候,不要让钻石沾上强酸或强碱性的化学洗涤剂,避免钻石产生污点。

2.  多颗钻石首饰最好分开存放,因为在互相摩擦时,可能形成划痕。

3.  泳池中的氯会腐蚀首饰,因此在游泳时也最好不要佩戴。

4.  每年都将钻石首饰交给专业的珠宝首饰保养店做次保养,检查镶嵌是否牢固,重新抛光。


PART.02.黄金首饰的保养技巧


image.png

黄金首饰耐戴,但是不细心保养,也会失去它最初的光泽。一般来说,下面几点是要当心的:

1.  洗洁精的化学物质会改变金子的色泽,所以做清洁工作之前应该脱掉金饰品。

2.  避免直接与香水 、发胶等高挥发性物质接触,否则容易导致金饰褪色。

3.  游泳时要取下金饰,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后,表层产生化学变化 。

4.  保管的时候用绒布包好再放进首饰箱,避免互相摩擦损坏。

5.  黄金比较软,容易变形,所以不要拉扯项链等饰品,以免变形。 

6.  纯金饰品在遇水银时会产生化学反应 ,出现白色斑点,清洗时只要在酒精灯下烧烤一会儿 就能恢复原色 。

7.  佩戴后的金饰常因污渍及灰尘的沾染而失去光泽, 此时,只要将金饰置于中性洗洁剂以温水浸泡并清洗,再取出擦拭干即可。


PART.03.k金饰品的保养技巧


image.png

K金饰品越来越流行,一件时尚k金饰品,能让整个人都亮起来,但是如果保养不当的话就是发暗,失去光泽。那么k金首饰的正确保养方法有哪些呢?
      1.  将每件K金饰品独立放置于不同的首饰盒中或抽屉里中,避免刮花。

2.  由于K金饰品保养延展性高,应注意不要经常拉拨项链等饰物,避免缠绕在头发上。

3.  在做家务时,最好先取下K金饰品,因为洗洁精等液体会令K金饰品颜色变得暗淡。

4.  一般在打扮的最后步骤才佩戴K金饰品,因为香水、喷发剂等化学物质会对K金饰品造成损害。

5.  不要戴K金饰品游泳,除了易于遗失外,盐水及氯水亦会损害K金饰品。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