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消费维权>维权案例

夸大宣传蛋白粉,华仁康大药房被罚!
一批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曝光......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发布时间:2023-05-04阅读量:885

千硕信息技术公司虚构授权书,华仁康大药房夸大宣传蛋白粉,美嘉医疗虚构医生资质......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一批查处的反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1.江西千硕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虚构知名公司授权书被罚10万元


当事人通过网络下载授权书模版并将被授权人名称改成当事人名称,在销售其服务商品的过程中使用该虚假授权书,声称其为某知名网络运营公司官方指定流量供应商,且承诺为客户购买流量。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构成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销毁侵权授权书,并罚款10万元。



2.新余市比尔雅贸易有限公司冒用知名品牌被罚2.3万元


当事人在某电商平台经营的店铺中销售智能马桶,首页显示有“某品牌智能马桶全自动无水压限制一体即热语音电动虹吸式坐便器”的链接内容和图片,但当事人无法提供该品牌智能马桶的品牌授权、生产资质、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明材料。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构成混淆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2.3万元。



3.赣州华仁康大药房夸大蛋白粉产品功效被罚2万元


为销售某品牌蛋白粉,当事人在空白海报纸上填写相关产品具有“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激活人体细胞、促进身体生长、抵抗细菌和感染”等夸大功效的宣传用语,并张贴在药店内进行宣传。

image.png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构成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罚款2万元。



4.景德镇市昌江区盛林轩陶瓷工作室冒用知名机构名称被罚2万元


当事人在某直播平台销售陶瓷产品时,未经某陶瓷研究所同意,擅自在其制作的某型号陶瓷主人杯底款标注“某陶瓷研究所”字样。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构成混淆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涉案产品,并罚款2万元。



5.鹰潭美嘉医疗运营有限公司虚构医生、医院荣誉资质被罚1万元


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内摆放的宣传海报和宣传牌上,所宣称的医生荣誉资质、擅长领域及医院荣誉资质等内容与实际不符,不能提供宣传海报及宣传牌所宣称内容的证明材料。

image.png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构成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罚款1万元。

监督电话:0351-3535573
投诉电话:0351-333031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29号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晋ICP备2022003114号-1